Ink

主写《哈利波特》原著小说作品分析

认真的薛

今天回看了江苏卫视的跨年,当然是专门去看谦的。看完之后的感触是:薛之谦真是特别珍爱毛不易啊……处处都帮着他护着他引导他……

薛之谦爱才惜才,他太懂得人才从泱泱大众中挣扎出来站到峰顶的过程是多么不容易了。毛不易就是他的才。江苏卫视跨年晚会的节目上他们的互动给我的感觉就是:久经沙场深谙各种规则还依旧能站稳脚跟的老将,在全心全力地引导和爱护新选拔出的优秀士兵。

毛不易唱完《下雨了》的最后一句歌词。薛之谦拔下话筒从钢琴起身,毛不易望向他,此刻两人的眼神除了心照不宣没有更合适的词来形容了。这就像我小时候参加钢琴比赛,表演结束之后跟在台下的老师的对视中,我今天发挥的如何、哪里弹得很好、哪里还是有不足但被我们之前商量好的办法掩饰掉了,这些我们彼此都心照不宣。薛和毛今天也是这个场景,但是他们当然跟小时候的我不同,薛之谦以导师的身份,与自己最钟爱的弟子一同完成了跨年晚会的表演。那个拥抱里蕴涵的,一定是满的不能再满的骄傲

还有很多很多小细节能够体现出薛对毛的照顾。比如我们在视频中能看到,但却没有被话筒放出声的两人之间简短对话;比如综艺门外汉毛不易在被油滑的主持人调戏的时候,薛之谦主动帮他解围;再比如毛不易在遇到他不熟悉的情况时,本能地望向薛之谦请求援助的眼神…… 这些都是非常非常小的细节。也正是这些非常小的细节将人和人区别开来。正是这些细致入微的话语、神态和举动,决定了我们爱上的是这一个人,而不是其他任何一个。

薛之谦。现在是34岁的男人了。

你真是出落得成熟又真挚,细腻又刚强。

我真庆幸我爱上了这样的你。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I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