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

主写《哈利波特》原著小说作品分析
你还要我怎样 - 薛之谦

说来惭愧,直到刚才我才第一遍翻看《你还要我怎样》的歌词。然后被“吓到了”——这首歌绝对可以入选“歌词背后”系列。虽然它的旋律比较顺口,歌词也比较通俗,所以唱的人满大街都是,会让人以为它是一首口水歌。

然而认真看了歌词以后……我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心碎啊。


我后来都会选择绕过那条街
又多希望在另一条街能遇见

思念在逞强 不肯忘
怪我没能力跟随 你去的方向

……

我慢慢的回到自己的生活圈
也开始可以接触新的人选
……


你还要我怎样 要怎样
你千万不要在我婚礼的现场
我听完你爱的歌 就上了车 爱过你很值得

我不要你怎样 没怎样
我陪你走的路你不能忘
因为那是我 最快乐的时光
……
有一天晚上 梦一场
你白发苍苍 说带我流浪
我还是没犹豫 就随你去天堂
不管能怎样 我能陪你到天亮

                                           ——薛之谦《你还要我怎样》


现场唱这首歌的时候,他极力控制住自己的气息,麦克风精准地捕捉到了他颤抖的气息声。

他一定很用力地爱过一个人。


缓一缓,我上次听见这么通俗却又触目惊心的歌,应该都已经是《最佳损友》了……那是好久以前。


其实我是几个星期之前才喜欢薛之谦的。之前早已关注了他,但并没有去了解。

神奇的是,真的在差不多一两个星期的时间里,我感觉我爱上了这个人。这种情况对我来说十分少见。


……

最后不知道写什么来收尾,那就……


“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评论(3)

热度(4)